新闻动态

营销网络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压缩空气干燥方法有哪几种

发表日期:2017-08-09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压缩空气是一种重要的动力源。与其它能源比,它具有下列明显的特点:清晰透明,输送方便,没有特殊的有害性能。没有起火危险,不怕超负荷,能在许多不利环境下工作,空气在地面上到处都有,取之不尽。但是由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里含有很多杂质:①水,包括水

 压缩空气是一种重要的动力源。与其它能源比,它具有下列明显的特点:清晰透明,输送方便,没有特殊的有害性能。没有起火危险,不怕超负荷,能在许多不利环境下工作,空气在地面上到处都有,取之不尽。
 
但是由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里含有很多杂质:①水,包括水雾、水蒸汽、凝结水;②油,包括油污、油蒸汽;③各种固态物质,如:锈泥、金属粉末、橡胶细末、焦油粒及滤材、密封材料的细末等;此外还有多种有害的化学异味物质等。这就需要用到干燥机过滤器来提高压缩空气品质。
 
压缩空气干燥方法有以下几种:
压缩空气可以通过加压、降温、吸附等方法来除去其中的水蒸汽。可通过加热—过滤—机械分离等方法除去液态水分。 
 
冷冻式干燥机就是对压缩空气进行降温,排除其中所含水蒸气,获得相对干燥压缩空气的一种设备。冷冻式干燥机结构简单,易操作,使用方便,但由于其干燥程度不高,无法获得相对干燥的压缩空气。这时就需要用到吸附式干燥机。
 
吸附式干燥机是利用吸附剂来吸取压缩空气中的水分子,从而达到干燥的效果。其原理是采用变压吸附,再生循环,使压缩空气交替流经A、B两个布满吸附剂的干燥罐,即一个罐体在高分压(工作压力)状态下吸附水蒸汽时,另一个罐体在低分压(接近大气压)下解析,然后按设定的时间程序切换。它的干燥效果好,可达到的压力露点-20℃至-70℃之间,且露点稳定。

作者: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冷冻式干燥机 修订日期:2017-08-09 12:00:00

本文"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