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营销网络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压缩空气干燥机过滤器工艺的选用原则

发表日期:2017-08-20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压缩空气的干燥通常指去除空气中水分的过程,而压缩空气的净化常指去除压缩空气中除水以外的其他污染物。一、压缩空气干燥机工艺的选择原则:(1)对空气压力露点要求大于等于2℃的系统,通常采用冷冻干燥工艺,反之,则采用吸附干燥工艺;(2)对空气处理

 压缩空气的干燥通常指去除空气中水分的过程,而压缩空气的净化常指去除压缩空气中除水以外的其他污染物。 
 
一、压缩空气干燥机工艺的选择原则:  
(1)对空气压力露点要求大于等于2℃的系统,通常采用冷冻干燥工艺,反之,则采用吸附干燥工艺; 
(2)对空气处理量大,且含湿量高的系统,结合用户要求,进行能耗、设备一次费用等技术经济比较后确定是采用冷冻干燥工艺,还是采用吸附干燥工艺或冷冻、吸附干燥组合工艺。 
(3)对无热再生及有热再生吸附干燥,选择时应考虑空气系统供需平衡情况、气源压力、干燥前后的含湿量等参数及用户的要求。 
(4)无热再生吸附干燥工艺运行压力不宜低于0.5MPa,当压力过低时会导致再生气量增大,从而增加电耗和运行费用,不经济。当干燥空气露点低于-60℃时,宜采用冷冻干燥与吸附干燥有机组合的工艺,以减少能量消耗且运行管理方便。 
(5)当采用无热再生吸附干燥工艺时,待处理压缩空气进入吸附塔前应是无油和液体水的,因此,须在进入吸附干燥装置前采取有效的除油措施。 
 
二、压缩空气过滤器工艺的选用原则:
(1)对过滤精度要求高的净化系统,应根据具体要求设置多级过滤器,过滤精度逐级提高,以便在满足用户所需要的过滤效率和精度的同时保持并延长精过滤器使用周期和寿命。为避免过滤元件本身产生的尘埃、内外渗漏而引起系统的二次污染,应选择合适材质和结构的过 滤器,并按供气系统及用户的要求合理选用参数,如过滤精度、阻损、工作压力、工作温度、过滤效率等,不恰当地选用过滤精度过高的过滤器,不仅增加投入费用,而且运行时 增加系统气流阻力,影响过滤器运行周期和使用寿命。 
(2)对于压缩空气要求洁净无菌,防止微粒及易产生气味的微生物进入工艺系统,必须设置 可靠的干燥净化设备,为严格清除可能发生的气味及毒性,须增加活性炭吸附净化过滤器,以满足工艺要求,且过滤器滤芯所选用的材质本身应具有抑制细菌繁殖的特性,避免过滤元 件在使用过程中成为系统的污染源。  

作者: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冷冻式干燥机 修订日期:2017-08-20 12:00:00

本文"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