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营销网络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压缩空气净化设备对制氧机的影响

发表日期:2017-08-17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因为制氧主机中沸石分子筛对压缩空气的品质要求很高,而压缩空气中气体温度高,又含有大量的水分和一定的粉尘、油雾,所以在压缩空气进入制氧主机前必须进行除水、除油、除尘等处理,此部分设备主要就是为了此目的。对压缩空气的净化处理至关重要,这一点请用

 因为制氧主机中沸石分子筛对压缩空气的品质要求很高,而压缩空气中气体温度高,又含有大量的水分和一定的粉尘、油雾,所以在压缩空气进入制氧主机前必须进行除水、除油、除尘等处理,此部分设备主要就是为了此目的。
 
对压缩空气的净化处理至关重要,这一点请用户千万不要忽视!因为压缩空气净化处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沸石分子筛的使用寿命,从而直接关系制氧机的长期有效使用。一旦沸石分子筛油“中毒”,制氧机将效率下降,指标无法达到正常。
 
对压缩空气除水主要采用吸附式干燥器。吸附式的无热再生干燥机是采用一种可再生的干燥剂作为吸附剂,利用压力变化、气体膨胀等原理,采用变压吸附分离水分的分离工艺,将压缩空气中的水分除去。
如果要求氧气露点不是太低(≤—40℃常压),则不需要吸附式干燥器;如果要求氧气露点较低(≤—60℃常压),则需配置吸附式干燥器。吸附式干燥器有无热再生和微热再生两种类型,都对气量有一定损耗,一般采用无热再生干燥装置。
 
对压缩空气除油、除尘主要采用不同类型、不同过滤精度的多级过滤器。过滤器是通过由很多微孔的纤维材料制成的滤芯或活性炭除去介质中的污染物(水、油、微粒、异味),所有过滤器都有除水、除油、除尘的作用,只不过不同类别的过滤器主要功能不同。主路过滤器主要起除尘和除液态水作用;初过滤器主要起一级除油作用;精过滤器主要是进一步除油,使介质含油量很少;活性炭除油过滤器主要是起深度除油和吸附碳氢化合物、除异味的作用。过滤器的配置主要根据空压机排出的压缩空气品质而定。配置太少,压缩空气得不到充分的净化处理,无法达到制氧机对压缩空气的品质要求,这是不允许的;配置太多,固然对压缩空气处理效果好,但会造成管路中气体压力损耗较多,同时也造成成本过高,没有必要。一般来说,对无油空压机,需配置一至两级过滤器,主要是除尘、除水;对含油空压机,则需配置三至四级过滤器。

作者: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冷冻式干燥机 修订日期:2017-08-17 12:00:00

本文"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