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营销网络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压缩空气干燥工艺对比

发表日期:2017-08-15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压缩空气有多种干燥方式,按其工艺的不同,可分为吸收式、吸附式、冷冻式三种。1、吸收式干燥器:用吸收剂与水蒸汽化合成溶液的方法,从压缩空气中分离出水蒸气而达到压缩空气的干燥。吸收剂一般不回收。2、吸附式干燥器:用气相或液相分子吸附在固体表面的

 压缩空气有多种干燥方式,按其工艺的不同,可分为吸收式、吸附式、冷冻式三种。

1、吸收式干燥器:用吸收剂与水蒸汽化合成溶液的方法,从压缩空气中分离出水蒸气而达到压缩空气的干燥。吸收剂一般不回收。

 
2、吸附式干燥器:用气相或液相分子吸附在固体表面的方法分离出压缩空气的水蒸气,使压缩空气干燥,吸附剂可除去吸附的水分而再生。
(1)无热式。通过未加热的、膨胀的、预先经过干燥的空气完成再生。
(2)直热式。通过接触或嵌入干燥剂的加热元件完成再生。
(3)空气加热再生式。使加热的环境空气流过干燥剂完成再生。
 
3、冷冻式干燥器:通过制冷循环冷却分离出水蒸气而达到压缩空气的干燥。
(1)冷却水法。在热交换器内用冷却流体完成干燥。
(2)吸热物质法。通过蒸发热交换器管内高速流动的制冷剂完成干燥。
(3)沉浸蒸发器法。在一密闭容器内,通过槽体表面的制冷剂的蒸发完成干燥。
 
工业上的压缩空气干燥器(装置),通常采用吸附式干燥工艺和冷冻式干燥工艺的原理设计制造而成。

作者: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冷冻式干燥机 修订日期:2017-08-15 12:00:00

本文"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