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营销网络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吸附式干燥机压力露点测量方法

发表日期:2017-08-14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什么是压力露点?未饱和空气在保持水蒸气分压不变(即保持绝对含水量不变)情况下降低温度,使之达到饱和状态时的温度叫露点。温度降至露点时,湿空气中便有凝结水滴析出。湿空气被压缩后,水蒸气密度增加,温度也上升。压缩空气冷却时,相对湿度便增加,当温

 什么是压力露点?未饱和空气在保持水蒸气分压不变(即保持绝对含水量不变)情况下降低温度,使之达到饱和状态时的温度叫露点。温度降至露点时,湿空气中便有凝结水滴析出。湿空气被压缩后,水蒸气密度增加,温度也上升。压缩空气冷却时,相对湿度便增加,当温度继续下降到相对湿度达100%时,便有水滴从压缩空气中析出,这时的温度就是压缩空气的“压力露点”。一般冷冻式干燥机的压力露点在3℃,吸附式干燥机在负30到负70度,一般认为经过吸附式干燥机干燥的压缩空气更纯净,这也是很多电子、食品、医药等行业选择吸附式干燥机的原因。
测量压缩空气露点的仪器很多,有用氮气、乙迷等作冷源的“镜面露点仪”,有用五氧化二磷、氯化锂等作电解质的“电解湿度计”等。
 
压缩空气的“压力露点”应在干燥机哪个部位测量?
用露点仪测量压缩空气的“压力露点”,取样点应放在干燥机的排气管道内,且样气中不能含有液态水滴。其他采样点测出的露点都有误差。
 
如何对压缩空气露点进行可靠测量?
压缩空气露点的测量:压力露点单位虽然是摄氏度(℃),但它的内涵是压缩空气的含水量。因此测量露点实际上就是测空气的含水量。
无论选择哪家制造商,露点测量中的一些原则适用于所有露点仪表:
 • 选择的仪表要有合适的测量范围:有些仪表适合测量高露点,但不适合测量低露点。同样,有些仪表适合测量很低的露点,但暴露于高露点时会受损。
 • 了解露点仪的压力特性:某些仪表不适合在带压过程中使用。它们必须安装于压缩空气膨胀减压至大气压后的位置测量。但如果需要用压力露点做测量参数,测得的常压露点须加以修正。
 • 正确安装传感器:按照制造商提供的说明书进行安装。不要将露点传感器安装在气流通过的管道末端或“死区。

作者: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冷冻式干燥机 修订日期:2017-08-14 12:00:00

本文"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