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营销网络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影响吸附式干燥器运行的因素

发表日期:2017-08-06 12:00:00     点击击数: 6418   

内容主题:

吸附式干燥器一般采用双塔式或模块式,一塔进行吸附,另一塔进行解吸。依再生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无热再生式干燥器,有热再生式干燥器和微热再生式干燥器。无热再生干燥器的实际工作过程分吸附、再生、均压三个阶段,微热与有热再生干燥器则由吸附、再生、吹冷、

 吸附式干燥器一般采用双塔式或模块式,一塔进行吸附,另一塔进行解吸。依再生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无热再生式干燥器,有热再生式干燥器和微热再生式干燥器。无热再生干燥器的实际工作过程分吸附 、再生、均压三个阶段,微热与有热再生干燥器则由吸附、再生、吹冷、均压四个阶段构成一个循环。工作时,压缩空气交替流经A、B两个布满吸附剂的塔式容器,一塔在工作压力(高水气分压)状态下吸附时,另一塔则在接近大气压(低水气分压)状态下(PSA法)或受热状态下(TSA法)解吸,然后按所设定的程序切换两塔交替工作。
 
吸附式干燥器的设计一般是依据以下相关条件与选择性参数进行计算,终极确定吸附剂装填量[1]、[2]和结构的:
现场条件-- 环境温度,空压机类型,系统配置
进口工况-- 压力,温度,流量
出口式況-- 露点,压力损失,有效供气量
运行条件-- 露点控制方式,供需平衡 
选择参数-- 吸附剂种类,动态吸附量,工作周期,安全(富裕)系数,空塔流速,接触时间,再生气加流比,加热器功率,时间程序等。
 
制造厂商一般按照行业约定的标准工况,即进气压力7bar,进气温度35℃,环境温度25℃,压力露点-20℃(或-40℃,-60℃)以及依据不同再生方式确定的回流比进行设计。当干燥器在规定工況下运行时,其效率将会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只要用户依据自身的处理气量与需求,选择相适应的配套干燥器,就可获得所需品质要求的干燥空气。反之,若运行条件距规定工况相差甚远而又不采取相应措施,将会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降低工作效率,严重时甚至无法获得所需品质产品气,并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 

作者: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 冷冻式干燥机 修订日期:2017-08-06 12:00:00

本文"杭州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批准转载必究。